来镜里

X-Men/SBR/一人之下/极乐迪/道诡异仙

ao3:Ulixesxin oc搞太多,被人打了
潜水史同女,苏俄大银窝

【授翻】【铁瘫】Let's meet again 第二章(1)

现代au甜文,主cp铁瘫,一些dhp和其他的七部角色提及

今晚bifengtou,原文可在凹3网址里搜本文题目,感谢大家。

摘要和作者备注还有授权见第一章(1):https://laijingli.lofter.com/post/1d8e3f3b_1c767fee7

本章备注:在一起玩了一段日子之后,乔尼开始找到自己对杰洛的感觉了。大部分是乔尼视角。


我终于更新了,新年快乐,注意健康,少出门


----------------------------

这样的状态持续了一段时间。杰洛一直死缠烂打:他每天都去悬铃木,并且在乔尼在那儿的时候跟他坐在一起。休葛发言说乔尼这段时间也来得更勤了,他的脸瞬间涨得通红,令杰洛开始担心他会不会得动脉瘤。杰洛似乎一直在以某种不明方法说服超级宅男乔尼跟他去各种各样的地方玩。乔尼喜欢安静一点儿的去处。书店,小餐厅,公园(虽然现在确实有点太冷了)。有时H.P会和他们一起,总表现地像是自己屈尊大驾,使另外两位凡人蓬荜生辉。虽然她只在他们吃饭的时候跟着出去。显然,她和乔尼只在他刚搬来的时候见过面,通过一个乔尼似乎相当鄙视的名叫“迪亚哥”的神秘男人。


杰洛想要更了解乔尼,并且希望乔尼也更了解自己。他们慢慢地学到了一些关于对方的小事。乔尼发现杰洛戴隐形眼镜,但他最近戴框架的次数变得越来越多。第一次见到时,乔尼不禁脸红了。他们都喜欢打游戏,但乔尼喜欢古老的像素掌机,而杰洛偏爱在X-Box Live上对人们大喊大叫。他们都会下厨,杰洛的手艺更好,但乔尼烹饪后的现场更整洁一些。乔尼会读写的很烂的平装西部小说,杰洛每天都做瑜伽。他们将喜欢的食物、颜色、季节、地方,以及讨厌的东西事无巨细地分享给对方。万圣节来了又离开,而杰洛则为自己不得不去上班的事实感到悲伤。他想用美国人的方式庆祝,但乔尼保证他们明年会做点儿什么来过节。年轻一点儿的男人在大致确定他想要延续这段友情时,脸上泛起红晕。


杰洛在他来回医院的途中喜欢在乔尼那座漂亮豪华的办公室(全是深色木头的老钱风格)里驻留一会儿,所以他去见了见乔尼年轻的同事露西。这个女孩儿像是把乔尼当成了大哥哥。杰洛一开始真的不喜欢她。她太过甜美、无辜,声音让他烦躁,但她又能煮出很棒的茶,并且乔尼对她比其他任何人都要友好。虽然他看上去仍然很不情愿。仍然很含蓄。杰洛并不确定他为什么总是不愿对他人敞开心扉。乔尼的过去似乎被那场意外瓦解了,杰洛也并不想对此纠缠不休。乔尼在杰洛第一次追问时变得相当阴沉,所以杰洛再也没这么做过。他想让乔尼见见威卡毕普,但只要提到去医院,乔尼便惊恐万分,杰洛也把这事搁置了。况且威卡毕普也不会牺牲他的自由时间来和杰洛待在一起。


“记得几个月前你说要带我出去喝酒吗?”他们在护士柜台周围晃悠时,杰洛撅着嘴说道。他刚刚做完一场手术,正在通过骚扰威卡毕普来缓解压力。“为什么你现在就不想跟我还有我的朋友一起玩了呢?”


“首先,我说这话时离现在只有一个月....顶多再加一周。”他抱怨着。杰洛大笑。这段日子比他刚来的那四个月过的愉快多了。“而且我也不想在你色眯眯地盯着你的男孩的时候当电灯泡。”


“他不是我的男.....色眯眯?”杰洛知道他被羞辱了,但他并不太确定这个词在英语里的意思。


威卡毕普挥了挥手。“我是说,梦幻、相思、饥渴,所有这些加在一起。你刚刚讲起他的时候就是这种眼神,我一点都不想看见他本人在场的时候你是个什么样子。”


“呃,我们还没在约会,所以他不是我的男孩。”


“还没?”


“我正在慢——慢——来......”杰洛刻意强调每个音节。“好好了解他,赢取信任和相互尊重,培养感情之类的。但我想我马上就会采取真正的行动了。我真的迷上他了。”


“很好。接下来你只会变得更糟糕了。”


“我给你看过他的照片了对吗?”


“是的,很多次。”


杰洛已经从他的手机里点开了最新的一张。乔尼没有社交账号。杰洛问过他在几乎任何存在的社交网站里的账号,但乔尼只是摇摇头。我没空玩这个。同样,当杰洛偷偷在脸书上搜索乔尼的时候(也许他有个秘密账号呢),他才意识到自己并不清楚他姓什么。威卡毕普被这件事吓坏了,但杰洛确信乔尼在什么时候告诉过他。他现在深陷在这段关系中,而问出来则会相当尴尬。但考虑到乔尼并没有任何账号,当杰洛发了一张照片后,他也会发给乔尼。


“很可爱。”威卡毕普用一种极度干涩的声音评论道。杰洛的手臂环着乔尼的肩膀,他们都戴着滑稽的眼镜,杰洛的笑容咧到耳根,而乔尼呆滞地盯着天花板,似乎想要立马消失。“你们去商场了?”


“嗯哼,说服他去了一趟,买了件新夹克。接着让他架上心形眼镜。”杰洛对着照片微笑,因为乔尼的嘴角略微歪了一歪。杰洛看得出来乔尼喜欢他。他想不想和自己一起呆着就是另外一件事了,但无论如何杰洛都感到自己很特别。“他真是个小混蛋。但我那天在他的办公室发现他竟然喜欢编织,露西带了一条他织的毯子,因为他们的办公室太冷了。他说他现在已经不住在农村了,这样做是为了保持忙碌。他答应也给我做一条。只是我需要买针线而已。”杰洛的视线落回照片上,划着手机。乔尼讨厌拍照,大部分照片里他都没看镜头。


“嗯,在你变得更恶心之前我先走了。”威卡毕普说道,溜达远了。杰洛无视了他,在柜台旁晃来晃去。这儿常坐着一位年长的护士,她挺喜欢杰洛,还总从家里带新鲜烘焙的饼干来。他希望自己能在下场手术开始前来上几块,而这时他注意到了那个同样站在柜台前的男人。他没穿手术服或者白大褂,所以杰洛在想他是否是个访客。


“打扰一下,”男人注意到了他的目光。“我来找哈里特·帕拉希奥斯。我们本来应当在医院外面见面,但她迟到了。”


男人有一口浓重的英国口音,身高恰好低于平均水平。杰洛让他显得格外矮小。他有一头颇具美感的乱发,左脸颊上有一道伤疤。“唔,一个偷偷溜进医院来找H.P的英国人——”


“我没有偷偷溜进——”


“迪亚哥!”杰洛大声喊了出来,拍着他的胳膊。“很高兴见到你!”


“哦......有奇怪胡子的吵闹意大利大个子。我在哈里特的脸书上看到过你。乔尼的朋友?”


杰洛试着让自己不要感觉被冒犯。“没错,那是我。你现在回来了吗?我听说你住在附近但去了其他地方?”


“我回老家了。有点需要照顾的家族生意。”他简短地回答道。“所以你知道H.P在哪里吗?”


“我在儿童病房看到她了,应该马上就会从这里过。”杰洛盯着迪亚哥,试图理解为什么乔尼这么讨厌他。可能是因为他总是搭配着一身烦人的毛衣衬衫。“英国怎么样?”


“非常冷,非常不舒服。”迪亚哥说。他有着一对和他的身材极不相称的锐利眼睛。“我并不以我的家乡为傲。”


“啊哈,我懂的。我认识些和你一样的人。”杰洛迅速地回答。他本能地想和迪亚哥打一架,但他知道自己需要保持文明。“所以你认识乔尼多久了?”


“他十六岁刚开始比赛就认识了。”


“比赛?”杰洛问道。“什么?他比什么赛?”


迪亚哥挑起一边眉毛,头一回打起精神。“哦,他没告诉你。”


杰洛咬到了舌头。迪亚哥正在对着他温暖地微笑。一个外人可能会觉得迷人的微笑。杰洛当然想知道他在说些什么。乔尼的过去是个谜团,但杰洛即使想知道,他也希望这些话能够出自乔尼之口。“所以你们那时候就很熟了?”


“是的,但我们不是那种非常亲近的关系。从来不会在对方身边待太久。他总是很.....暴躁。”迪亚哥在柜台上敲打着手指。他的指甲很锋利。“你明天要去H.P的派对吗?”


“哦,没错。”H.P有个她称作“联欢”的派对。他从不觉得她是派对狂(或者社交狂),但意识到这只是场聚餐之后,一切都显得合理多了。他和乔尼都被邀请了,露西和休葛也是,而杰洛根本不知道她们还是H.P的朋友。


“我也去。乔尼也去吗?”杰洛点点头。迪亚哥的微笑扩张到了他的整张脸上。“我等不及再见到他了。哦哈里特!”


H.P径直向柜台走来,没有停顿,一个字也没说。迪亚哥像一只小狗一样在她身后跳来跳去,喋喋不休地谈论他的航班,他吃的饭,以及他现在有多饿。杰洛盯着他们直到两人消失在电梯里,他被H.P居然高出这么多的事实逗乐了。电梯门合上时,他脸上扯起一串微笑。乔尼曾经是个赛手?从十六岁开始?他参加什么比赛?赛车还是赛单车?他是专业的吗?也许他是在学校社团或者小组里认识迪亚哥的?或者赛马。杰洛想着,手中的笔掉了下来。乔尼有一匹马,他知道怎么骑。他说自己小时候就已经会了。很自然地就能想到他曾经可能是个骑师。接着事故发生了.....他可能从马上摔了下来。杰洛的脸抽搐了一下。他在父亲的医院里见到过从马上摔下来的病人,他们的伤触目惊心。瘫痪在他们之间并不是新鲜事。如果这确实发生了,是他的马干的吗?他的慢舞者?我猜他不得不退役。即使不是赛马选手而是赛车手,他也必须离开赛场。


杰洛在发抖,他突然之间感到十分悲伤,心神不安。即使这只发生在他脑海里,他也不应该去推理乔尼的生活。只有乔尼能够决定是否将这些事告诉杰洛,前提是他想这么干,而杰洛明白这点。同时,有某个乔尼讨厌的人比他更了解乔尼这件事令他相当心烦。


“杰洛!”一个护士上气不接下气地抓住他的胳膊。“公园道路上发生了一起严重的车祸,创伤外科需要你。”


杰洛深吸了一口气,把所有乱七八糟的想法都扔到身后。他面前摆着一份工作。他知道怎么去做。他就像他的父亲。他知道如何把人们切开再缝合。他不需要了解他们的人生故事,他们最喜欢的颜色或者除开血型和过敏史之外的任何事情。杰洛扎起他的头发,随着那位护士走进了手术室。


评论 ( 6 )
热度 ( 244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来镜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