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镜里

X-Men/SBR/一人之下/极乐迪/道诡异仙

ao3:Ulixesxin oc搞太多,被人打了
潜水史同女,苏俄大银窝

【授翻】【铁瘫】Let's meet again 第一章(3)

ao3搬运,现代au甜文,主cp铁瘫,一些dhp和其他的七部角色提及

我倒了!翻着翻着才意识到原文第一章有多长......中文字数还要翻个两倍,预计是中长期工程,寒假努力做到日更,这一部分有很多英文俗语,我尽量意译

今晚bifengtou,原文可在凹3网址里搜本文题目,感谢大家。

摘要和作者备注和授权见第一章(1):https://laijingli.lofter.com/post/1d8e3f3b_1c767fee7

--------------

杰洛信守了他和乔尼的承诺。他确实没再去管他。整整三个礼拜他没有踏进那个咖啡馆一步,同时不出所料地再也没见到乔尼。杰洛觉得自己明白发生了什么:乔尼意识到自己被杰洛吸引了,而这吓到了他。乔尼将这件事看得太严重了。杰洛知道,意外的进展能让人毛骨悚然(并且他清楚自己做得可能相当过火),而乔尼当时就像是想要立马潜入地底。杰洛想跟他解释,嘿,没事的。杰洛只想要个朋友。他想和那个操着好玩的口音,会骑马,即使从未发笑但仍然称赞自己的笑话的人做朋友。


杰洛有点思念他,这傻极了。他只和那个人聊了两回天,甚至不知道他的姓,但杰洛仍然想着乔尼。可杰洛是个成年人,所以他试着让自己不要永无止境地留恋男孩漂亮的眼睛和嘴巴。或许能够远离一个脾气这么臭的人,他应该感到幸运才对。所以杰洛继续过着和往常别无二致的日子,做上几台脑外科手术,还养了几盆相当不错的绿植。但杰洛仍然希望自己有机会看到乔尼笑上一回。


“你看起来有点忧郁。”威卡毕普在他们喝着食堂的差劲咖啡时这么说。“发生什么了?”


“我全搞砸了。”杰洛小声地咕哝了一句。他坐在桌旁,垂头丧气。


“你还在烦那件事吗?已经过去——我想想——多少天了?”杰洛皱了皱眉,想用鞋跟去碾威卡毕普的脚趾。“老天,你要是觉得这么难受就去找他解释啊。并且,你或许也可以试试不要再他妈搞砸你生活中有呼吸的任何东西。”


“我没有!我只是想当个友善的好人。可能确实有点轻浮吧,但我就是这样的人啊。”


“我知道。第一次见面的时候你就搂住了我的屁股。哦,而且这不是什么值得骄傲的事,混蛋。”


杰洛耸耸肩。“我会克制的。我只是觉得我错过了什么。”


威卡毕普吃吃地笑。“你太幼稚了。怎么,你还相信一见钟情?你们还能是什么前世的苦情伴侣今生重逢不成?”


杰洛只是嘟囔着,整个身子倒在桌子上。“滚。”


“但明显你已经不再去撩那些护士了。”


他有吗?杰洛的私生活其实没有别人眼中那么不检点。四个月里他跟五个女人和两个男人好过,但他只是非常孤独罢了。他甚至没有...美国人怎么说来着?全垒打*。一夜风流浪费太多功夫,况且安全套也不便宜。“我说滚开。”


“嘿,别这样。咱们今晚出去玩吧。我常去的那家酒吧就挺不错,那地方的酒是真的够劲。能让你忘掉一切。”威卡毕普踢了踢杰洛的小腿。“你喜欢跳舞对吧?那儿有个每周三表演的摇摆乐队*。”


“我确实喜欢跳舞。我跳的还挺好的。”


“哦,我当然知道。”威卡毕普说着,看着杰洛在他的椅子上开始晃动。“来呗,某人总得开心起来吧。况且唯一一个弱智到能在医院里随时微笑的人就是你了。”


杰洛正准备怼回去,但他的电话响了。H.P打来的,她拜托杰洛在他换班时捎下她的午餐盒。她上次来的时候把它落在了这儿,从此以后它便一直悲伤地躺在失物招领箱里。每回经过接待处的时候,杰洛都会看见它。他问过H.P需不需要带给她,但她那时说自己会在下次来医院时顺便拿走。


“老天,她在理疗中心。那里根本找不到车位。”


“你又没有车。”


杰洛那天还剩三台手术,都是例常的简单活儿。早上他有一场麻烦的活体检查,而这很可能让他的心情更糟糕了。说实话,他现在只想上床睡觉。或许先洗个澡,接着昏睡一整周。但首先他要把H.P超重要的午餐盒捎给她。今天天气大概能算不错,但现在是十月的第一周:如果太阳没出来的话,寒意便会让人相当不快。但秋天的树叶实在很漂亮,而天空也十分晴朗。杰洛哼着小曲儿,心情好了一些。或许他应该答应威卡毕普去跳舞。他始终都对这档子事热情高涨,况且那儿可能还有卡拉OK。


理疗中心是杰洛工作的医院下的附属单位,离得不远,但杰洛从未去过那里。在缝合完病人后他的工作往往便结束了,但H.P有时会需要去见见那些在中心接受康复治疗的孩子。那儿相当不错,配备了齐贝林家族能够负担的所有先进设备。它是杰洛母亲的乐趣和骄傲。对于健全的人来说,理疗中心价格不菲,但仍然有一大群患者在这里努力恢复身体创伤,慢慢地变好。他母亲对这方面的医学比他父亲更感兴趣,也更擅长。在杰洛眼里,父亲把人们看成一块块需要被拼接起来的精巧拼图。杰洛唯一明白的就是他确实能够让病人们健康起来,这是件好事(它必须是),并且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比他的家族真正赖以成名的事情要更好。


H.P走出前门的时候,杰洛瞄见了她亮色头发的一瞥闪光。她身边有个坐轮椅的人一同出来了。杰洛忙着思考如何对着H.P瞄准午餐盒——直接对着她扔过去或是(温柔地)正中她的脸——而当他那不大灵光的脑子意识到在她身边的男人是谁时,已经太晚了。


乔尼也没注意到他。他生气地看着H.P,像是被惹恼了,嘴唇拧了起来。杰洛愣愣地盯着他,试图回忆他们一起吃饭时乔尼是否坐在轮椅上。他并没有,但杰洛能从轮椅的磨损程度和他腿部的姿势认出来,乔尼这样已经很久了。突然之间,他对于杰洛的邀请那一番骤然大怒的拒绝便讲得通了。


“嘿!”杰洛叫道,跑向他们。乔尼的视线终于从H.P身上移开,嘴猛地张开,大惊失色。“等等等等,在你说点什么之前,如果我那天做错了或者吓到了你并且这就是你再也不想见到我的原因那就说出来吧,而且我保证你再也不会听见杰洛·齐贝林这个名字了。但,但是这个,”杰洛含混地示意道,“这个是你不想和我出去散步的原因吗?”


乔尼仍然在盯着他。H.P一把抓过午餐盒,跟他们迅速地道了别,但两人都没在听。他们凝视着对方,杰洛感到自己现在似乎显得有点太高,并且在乔尼保持安静的每一秒钟都倍加尴尬。乔尼突然间喘了口气。“不管怎么说,杰洛·齐贝林可不是一个我经常听到的名字。”


“呃,确实,这没错。”


“你当时让我挺措手不及的。”他快速地讲着,局促不安地摆弄着身子。他深吸了一口气。“我...我不想......我不得不......”


“嘿,你什么都不用解释。”杰洛看得出来他很不舒服,就像是自己无法行走这件事给杰洛惹麻烦了一样。“但原来事情是这样吗?我以为自己越过了美国人的某种私人界限什么的。”


“我是说,你可能确实越线了但是没错,”乔尼低头看着他的大腿。“只是因为这个。”


“所以你会很忙吗?想跟我去散个步吗?”


乔尼看起来很吃惊。“真的?”


“没错,真的。”


“行啊。我想是吧。”乔尼说。他脸上可能浮现了一抹极不明显的微笑,或者是他牙齿里卡了什么玩意。


杰洛灿烂地笑起来,踮着前脚掌,向前倾着身子。“因为其实你不用非得答应不可。”


“我知道。我不用非得做任何事。”乔尼直截了当地回答。“你要去哪?”


“公园会不会太冷?”


“还行,也没太冷。”乔尼说着,把轮椅摇到他前面。“走吧。”


杰洛赶快跟上去。他为乔尼调整了一下自己的步幅,同时察觉到那不是一台电动轮椅。“你想让我推着你吗?”


乔尼的眼神完全可以杀了他。“不想。”


“啊,好吧。”杰洛尴尬地笑。“所以,呃,你认识H.P么?哈里特·帕拉希奥斯?”


“嗯,我们还挺熟的。”


“嗯哼,我挺喜欢她。她很刻薄,但是又很酷。她真的为那些孩子付出了很多。”


“她确实是。她很虔诚。”


“哈?我居然不知道哎!”


乔尼看向杰洛,挑了挑他的眉毛。“你一直都没注意到她戴着的十字架吗?”


“我可不看她的胸部。这种事还是不要亲身体验为好。”杰洛吃吃地笑。“她信什么?”


“天主教。”


“啊哈,我也是。意大利人,你要知道,难免的。我搬来这儿后就再没去过教堂了,也再没去忏悔过。”


乔尼轻轻地笑了一下。“你有很多罪过要忏悔?”


乔尼的语气让杰洛开始脸红,他辨认不出这是玩笑话还是指责。“呃.....也许吧。我可没做什么穷凶极恶的事!”


“哦,那是当然。”乔尼哼哼着。“跟H.P谈谈吧,她会给你介绍一家有着对你毫无意见的神父的教堂。”


“喂!”杰洛笑着说。他浑身轻松。他没把一切都搞砸,而这让他十分高兴。至少现在还没有。

---------------------------------------

*全垒打:指【】【】【】,专指让距离变负的那种,原文是haven't gone all the way

*摇摆乐队:swing band, 曲子都很配跳舞

威卡毕普,一语点醒梦中人


评论 ( 11 )
热度 ( 240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来镜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