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镜里

X-Men/SBR/一人之下/极乐迪/道诡异仙

ao3:Ulixesxin oc搞太多,被人打了
潜水史同女,苏俄大银窝

【授翻】 【铁瘫】 Let's meet again 第一章 (1)

2020/6/12更新:

潜了这么久水,上来冒个泡。听小道消息说老福特要永久下架了,停服估计也只是时间问题。全文会迁到凹3上(不知道为啥,从227开始我架梯子也上不了凹3…),之后我应该会想办法找另外的简中平台试着再备份一次。铁瘫一定是会继续搞的,朋友们有缘再见


//分割线//

这篇可能是我看过写的最好的铁瘫现pa甜文,作者非常会,原作梗6到飞起,同时角色把握非常精准!已授权似乎lof上还没有翻译,渣翻见谅,不准确的欢迎指正

ps.中长篇,非常多,但一共只有3个chapter,我先发一点第一章

授权↓

今晚2/29bifengtou,原文可在凹3网址里搜本文题目,感谢大家。

摘要:杰洛·齐贝林是个新来的移民,正在自家开在费城的医院工作。乔尼是一个将往事甩在身后,正在寻找新开始的有些暴躁的慈善工作者。当杰洛无意中在一家咖啡馆遇见乔尼时,他便知道,自己必须重新见到他。


作者想说:我想写一个有关他们俩和其他来自七部的古里古怪角色的超级轻松甜蜜的故事。其实我在发表其他同人之前就写了这篇,所以我想是时候把它也发出来了。这篇已经完结了,我抓完虫之后就会一章章发出来。

并且我把每个人年龄都加了两岁,把杰洛的两个兄弟写成了姐妹,没啥别的原因。


-------------------------

第一章


杰洛从未像现在这样如此热衷于食堂。它们很冷又十分干净,杰洛觉得自己应当迅速地吃完,这样一来其他的可怜人就可以补上他的位置。硬塑料椅和日光灯照明也对营造氛围毫无帮助。杰洛在吃饭时喜欢慢慢来。安定地坐下,在一个温暖的房间里享受食物和葡萄酒,也许和几个养眼的同伴聊会儿天。即使上述一切都绝不可能在一家医院食堂发生,但这并不意味着他不能幻想一个医生能在工作时间喝上半杯葡萄酒的未来。


“你又对你的饭皱眉头了。”


杰洛抬起头看哈里特·帕拉希奥斯*,她更广为人知的名字是哈里,或者是H.P。杰洛花了几个礼拜来熟悉她的真名,但这么称呼她仍旧十分不自然。“这里的意大利面分别从一个意大利人和一个男人的角度上侮辱了我。”


H.P翻了个白眼,放下她的盘子。杰洛(终于)学会了欣赏他那(倨傲的)同伴。他们并不会随时随刻见到彼此,而这或许有些作用。她是一名儿童社会工作者,这意味着她有时需要去往杰洛工作的医院看望病人、采访儿童,以及他们那些由于可疑原因而来到这里的父母。老实说,杰洛一开始并不喜欢她。她指责杰洛顺走了她的午餐便当——这荒谬极了,因为杰洛憎恨烤牛肉。他讨厌了她两个月。在发现杰洛的某个病人原来是她涉及到的一个孩子之后,他们便和好了。于是现在,他们便会在她来医院时一起吃饭。在杰洛转到这家医院并搬到美国后的四个月中,他交了几打朋友,但他并未真心喜欢其中任何一个。


“是吗?也有别的地方可以吃饭。医院外面。把这些糟糕玩意儿留给我们这些没在意大利最高贵的地方长大的人吧。”


“可我并不知道附近有什么地方。”杰洛噘着嘴,戳了戳他盘里那些凄凉的肉丸。“我还没摸清这座城市呢。”


“但你来这儿已经有相当一段日子了。你都在干些什么?”


“我很忙!我是个脑外科医生!”杰洛强调似的挥舞着他的手。“我的空余时间都花在补觉,以及祈祷有更好的肉丸吃上面了!”


H.P对着她的橙汁轻蔑地哼了一声。“我可听说你有大把时间泡那些相当漂亮的护士。”


杰洛塌到他的椅子里,抱起双臂。“也没有那么多,不是吗?”


“如果你记不清了,那么确实没有那么多。”


“这可没有在整个费城搜查合我口味的咖啡馆耗时,好吧!”


“有个东西叫谷歌。老家有这玩意,没错吧?”


杰洛无视了她,继续讲下去。“我只想来点不错的意式浓缩。我是说,我确实一直有在自己煮,但它就是在别人做出来的时候味道更好,你懂吧?”


“我不懂。我更喜欢自己做东西吃。”H.P指了指她的盘子。“我在这里吃饭的唯一原因是我在最后一刻接手了一个案子。没时间跑去熟食店了。”H.P用叉子捅穿一块鸡肉,杰洛吓得向后退了退。她抬起头打量他,眼神里有古怪的关怀。杰洛开始对她脑袋里盘算的事情感到担心。“但是,如果你感兴趣的话,我知道一家不错的咖啡馆,离这儿不远。他们有浓缩咖啡,三明治,和其他吃的。前提是你确实准备好踏入除了医院和你家之外的地方。”


“别这么残忍地说我。我只是一个想要在这片乐土实现这个目标的紧张移民。”他这么说着,用叉子在那饱含耻辱和悲哀的室温意大利面里卷来卷去。杰洛并不是没有探索这座城市。他终于有机会从家乡和学术中脱身,又始终抱持着一点探险精神,故而杰洛对于寻找一些新的游玩场所反倒常常乐在其中。放他喜欢的音乐的夜店,有他爱吃的东西的餐厅,和所有充满了新鲜事物和人的隐秘之处。但不久过后,流连于新东西和反复发现自己站在不熟悉的街道上,只会让他想起自己离家有多远。比起他记忆中的故乡,一切都是那么陌生。这里的人比起他记忆中的那些也是如此。他认识故乡小城中的每个人,他们的叔叔阿姨,以及曾曾祖母。他了解他们的生活,历史和祖先。杰洛喜欢了解事物,但他从未觉得自己必须了解一切。但突然之间,知之甚少成为了一件格格不入的事。


H.P在桌子底下轻轻地踢了踢他的小腿内侧。“那地方叫悬铃木,从这儿往南边走三个街区。”


“哈,你可什么都知道。”杰洛呼出一口气。“好吧,我明天去瞧瞧。它最好不错。”


下了三天雨,都恰好落在杰洛唯一的午饭时间。杰洛每回都忘掉拿雨伞,于是他就在食堂里又吃了三顿悲伤的午餐。而H.P甚至无法在场听他发牢骚。她的工作把她带到了城市的另一边,于是杰洛只能跟医院的保安队长威卡毕普聊天。杰洛在意大利时就认识他,但在一些有关他妹妹和妹夫的流言蜚语开始传播后,他便离开了许多年。在他妹妹离婚后,威卡毕普辞去了警察工作,和她一起搬到了美国。齐贝林家管着半个医院,于是杰洛的父亲就给了他现在这份差事。他话不多,不像H.P那样有趣。


第四天只是很阴,还没有下雨。大概今天杰洛就会记得拿他的雨伞了。


“猜猜是谁终于能弄到一些像样的饭了!”杰洛转动着他的雨伞,在威卡毕普的岗哨前向他微笑。“想来个司康吗?”


“一个可颂吧。”他低声喃喃道,眼神停留在手里的报纸上。


“没问题,伤心老哥。”杰洛心情相当不错。他昨天终于忙完了手上乱七八糟的事情,而现在他要去来上一点不是自己煮的的意式咖啡,和一个没有橡胶口感的三明治。他忍不住对每一个他遇到的人露出微笑。大部分人回以另一个微笑,而有些人只是走过马路。杰洛总认为自己的微笑十分完美。它在医院强制他取下金牙之前更加完美。这不够专业,医院的行政人员告诉他。他仍然留着那副金牙,为了最终当上内科主任的那一天——那时候看谁还能够阻止他炫耀自己金光闪闪的笑容?


悬铃木是个坐落在街角的小咖啡厅,被夹在披萨店和杂货铺之间。大门上刻着一棵树,当杰洛推开它时还会发出悦耳的门铃声。H.P警告过他这里狭小、热闹且拥挤,但杰洛仍然无法预料到他所见的一切:本就不大的空间被数不清的人填满,每一张椅子、沙发和咖啡桌都被占用,并且看上去永远都不会被空出来。


咖啡师是个有一头黑色短发和一双藏在厚镜片后的天真大眼睛的年轻女孩儿。她的声音很小,名牌上写着“休葛”。“您要点什么,先生?”


“先生?不不不,我老爹才是‘先生’!”杰洛给她一个灿烂的笑容。休葛只是眨了眨眼。杰洛咳了一声。总是没办法迷倒她们。傻不拉几的青少年。“大杯意式浓缩和一个鸡肉沙拉三明治。噢,还有个可颂。打包带走。”


杰洛尴尬地靠着墙站着,摆弄着他的手机,试图显得不那么引人注目一回。但手术服和白大褂总能吸来一些好奇的目光,而他只是庆幸这时候它们上面没有沾血。当然,女士们肯定会为此惊讶又着迷,他便能讲述自己手术室传说里的英勇瞬间。这可是能把她们搞上床的最快方法。杰洛哼着歌,从一扇小窗子里向外看去,随即心沉到了谷底。雨又开始下了。他那把便宜的药店雨伞会在狂风中被撕成碎片,更糟糕的是,他的饭绝对会湿透——更不用说他自己了。他怒气冲冲地试图找到一把空椅子,某个干净点儿的楼梯,或者随便什么别的坐下来,但自从他进来后便没人离开过。


“您的东西好了,先生。”休葛对着他挑了挑眉毛,把外卖盒和咖啡递给他。它们的包装比它们实际需要的精美许多。“感谢您选择悬铃木。”


杰洛盯着她,有些戒备地笑了笑。她盯着他,就好像了解一些他不知道的事情。他嗅了嗅。一个青少年绝不可能在任何方面比他知道的多。他朝门走去,思考怎样才能在不把午饭挤扁的同时用大衣保护住它们。刚过拐角时他看见了它——一个奇迹。一个上帝的恩典。圣杯级别的神迹。一把卡在了咖啡馆的极不起眼的拐角的空椅子。唯一的问题是,它对应的那张桌子已经有了另外一名顾客。杰洛对于没人抢到这把多出来的椅子感到格外惊奇,可能因为没人会往这个窄小的缝隙里多瞧一眼。


坐在那张桌子旁的男人看起来比杰洛年轻一点,一顶无檐小便帽盖在他草莓色的金发上。他穿了很多蓝色。挺衬他的眼睛。杰洛一边接近,一边这么想着。男人在他的电脑前弓着背,疯狂地打字,旁边放了个空的拿铁马克杯。杰洛注意到他的雨靴上印着星星,同时意识到自己可能做了个草率的决定。


“嗨。”男人被惊动了一下,抬起头来看着杰洛,眼睛一瞬间眯了起来。这眼睛可真漂亮。杰洛这么想着。闪闪发光。“其他所有桌子都有人了,而外面的雨又下的超级大。介意我坐这儿么?”


男人眨了几下眼,拉近他的电脑以留出更多空间。“可以,坐吧。”


杰洛扑通一声坐下来,竖起耳朵。男人操着一口他从未在费城听过的口音,这让他想起父亲曾经会看的那些电影:有关马、枪,以及尘土飞扬的小镇。“你叫什么名字?”


“嗯?”他的注意力早已回到了电脑上。“乔尼。”


“乔尼,”杰洛重复了一遍,打开他的外卖盒。三明治宛若来自天堂。“很高兴认识你,乔尼,我是杰洛·齐贝林。”


乔尼没有抬头,但他的鼻子因为困惑而皱了起来。“杰洛?跟三明治一个名字?”


杰洛大笑:“我知道这名字很怪,但我不喜欢我的真名。”他咬了一大口三明治,试图让自己的吃相没那么粗鲁。“扭吼吼!这玩意味道真不错!我第一次来这儿。”


“真的吗?”乔尼皮笑肉不笑地说。“我可看不出来。”


“呃,我其实来美国没多久。你可不能觉得我去过每家咖啡馆!”


“这地方曾经是一个没多少人知道的秘密。”乔尼重重地叹了口气。“某些博主毁了一切。”乔尼抬起头,视线跨过电脑屏幕瞥了一眼杰洛。“你从意大利来的?”杰洛点点头,嘴里塞满东西。“并且我猜你在附近的医院工作。”


“没错,外科医生第一年。但在意大利我资历更深一点。”乔尼轻轻地点下头,伸手去摸自己的杯子,并在意识到它已经空了的时候迅速地把手放下。“所以你是干什么的?”


“嗯?我?我还在上学。只是业余学校......也是线上的。”乔尼说着,有些警惕地看着杰洛。杰洛看得出来,他在想为什么自己对他这么感兴趣。杰洛听说过,美国人,至少是这座城市里的人,会在完全陌生的人来搭话的时候感到有些诡异。“我,呃,我也工作的。在一家慈善机构,是史蒂芬·斯提尔名下的一家。他是个国内的商业大亨,如果你不知道的话。”


“一家慈善机构?”杰洛说着,身子向前倾斜。乔尼向后挪了挪,又去摸他的杯子。“什么类型的?”


乔尼笑了一下,摇着头,就像这情况只是太奇怪了一般。“为儿童服务的。我们有那种防止他们上街疯玩的课后和周末项目,也会负责一些康复治疗什么的。”


“嘿,那我们都在忙一样的事!”杰洛笑得相当大声,暗暗地钦佩对面这个男人的嘴唇有多么容易撅起来。“你知道的,帮助他人!”


随着他自己慢慢地向下看,乔尼脸上的微弱笑容变得更不明显了。“我猜是的。”


“我喜欢你的口音。”杰洛说。“你让我想起我老爸会看的那些电影。它们里面总是有......哦你们怎么叫那玩意来着......牛仔!你听起来像个牛仔。我在这里从来没听过别人有那样的口音。”


“我从南部来。美国有很多口音。”乔尼有些迟疑地回复道。他正在用那对蓝色的大眼睛盯着杰洛。“牛仔。真的吗?”


“抱歉,抱歉,如果这很蠢的话。”杰洛笑了起来。“我就不应该讲话。我知道在你听来我一定很傻。美国人并不知道如何欣赏像我这样美妙的声音。”


乔尼什么都没回复。他看起来被难住了。杰洛注意到他脸颊上有几个雀斑,他对此咽了咽唾沫。他们两个都有点安静,杰洛喝完了他的咖啡。它其实味道相当不错,但没他亲手煮的好,并且绝对没有他老妈煮的好。“我是说,我觉得你确实有点好笑,但绝对不止口音。”杰洛开玩笑似地向后缩了缩时,乔尼对着他咧了下嘴。杰洛注意到乔尼似乎微笑了一下。一个小小的,不露牙齿的微笑。


“你伤到我了。”


“但这确实是真的。”


杰洛想要让这一切继续下去。考虑到乔尼看起来放松了一点,他觉得他们正处于一场良好谈话的转折点。至少他不再试图抓着自己的杯子,而是在和杰洛进行眼神交流。但这时杰洛瞥了一眼他的手表。“啊妈的!妈的!我要迟到了!对不起乔尼我必须走了!”


杰洛急忙从椅子上站起来,冲了出去。暴雨已经慢慢变成了一场尚能忍受的毛毛细雨。他一路狂奔,一进医院就倒在了威卡毕普的桌子上。直到他把那个可颂摔在威卡毕普面前,他才意识到,自己忘记向乔尼要他的手机号码了。

--------------------------------------------------------

*:Harriet Palacios,考虑到Gyro并不是真名,Hot Pants也可以是个假名

评论 ( 7 )
热度 ( 700 )
  1. 共5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来镜里 | Powered by LOFTER